close

DSC00012.JPG 

 

這是茶花,

尚未開花之前的茶仔,外有果夾,和花生大小差不多。

所有茶籽採收後必須先晒乾,然後將果夾剝掉,內有硬核,比花生仁略大。

將硬殼撥除,露出茶籽仁。去掉兩層殼後的茶籽仁,這就是茶油的原料。

 

f_3904981_1.jpg 

 

茶籽仁還必須再曬過或者烘焙過,使其完全乾燥,

炸出的茶油才會香醇,而且可保存較久又不易產生油埃味。

榨油後的渣渣就是傳統茶皂,而茶皂通常就是油車代工的報酬。

茶皂除了可以洗澡,以往也用來當作茶葉的有機肥使用。

茶油是熟油,直接拌飯、拌麵線、煎蛋、炒菜均可以。

 

st-1460413-1.jpg 

 

 

 

這也是茶花,

可是是觀賞型的茶花,

開的澎派又美麗的,各種顏色都有。

 

DSC00130.JPG 

 

我一直以為茶花就是開在茶園的茶株上,

那個小小帶有黃色花粉的小花(上面介紹的那個),

看到它就會想起小時候被爸爸抓去茶園除草的痛苦記憶,

沒想到茶花也有貧富不均的情況哈哈哈,而且是我來評斷的。

但它活生生就呈現貴族跟農民的身分差異啊,好M型!

 

DSC00086.JPG DSC00131.JPG

 

最酷的是,住這麼多年,我都不知道我家前面那兩顆是山茶花,

好吧我不常在家其實也不能怪我吧!

好歹我國中開始就在外流浪……

 

DSC00126.JPG 

 

我特別喜歡這株白色的山茶花,

她好有氣質。

有種傲氣,夠冷,夠清新,我愛。

我馬上翻閱了百科全書,分析她應該是叫做白寶塔的品種,

好有氣質喔,我說我。

 

 另外,也有不開花的山茶花。

山茶花款是百百款!

DSC00087.JPG 

by Q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